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 2023-12-26 11:3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培养全院干警的爱国主义情怀,助力红色基因代代相传,12月13日,县检察院组织开展“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瑞超主持,杨主任以南京大屠杀带来的影响、“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引入,让干警们充分认识到设立国家公祭日的重要目的和意义。

各部门干警代表分别讲述了《周恩来东征在陆河》《李大钊:铁肩担道义 精神启后人》《狱中传单》《一根小竹竿》《红色精神永流传》等一个个不同时期的革命故事,带领大家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切身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以及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这些故事不仅仅是简单的叙述,更是历史的长河中那些闪耀的星辰,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尊严,正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生命的价值。

一段段红色经典,记载着辉煌,镌刻着历史;一个个英雄人物,交织出信仰,串联起希望。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把革命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河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