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普法宣传
【普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
  • 2022-05-30 15:2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2022年5月26日,我院“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联合河口镇土枝小学开展主题为“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团县委、河口镇委镇政府等单位及学校师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


一、法治游园会

活动中,我院检察干警通过以案释法、游戏互动等方式讲述了预防性侵、公益诉讼检察的内容,重点讲解“三无产品”的辨认及食品安全标志的识别,并现场解答学生关于毒品危害、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检察相关疑问,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进学生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的了解,同时做到抵制不健康零食诱惑,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二、法治手绘画活动

早在5月17日,我院联合土枝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法之名 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手绘画活动,让全体学生紧扣主题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并从一百余份绘画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23名。



检察开放日当天,由部分学生解说画中寓意,并对获奖作品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颁奖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由自己的绘画作品布置的“法治手绘画廊”,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氛围。

三、主题座谈会

随后召开了“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主题座谈会。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积极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继续推动解决旅馆、宾馆、酒店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高发及如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问题提出预防建议,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开展,通过学生们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的方式进行普法教育,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培养了学生的安全自护能力。


下一步,我院将以贯彻“两法”为契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构建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综合保护大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还发放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书籍一百余本,民法典、禁毒、公益诉讼检察、防诈骗等宣传手册四百余份。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河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