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课” 护航新学期——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 2023-09-15 11:5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全面落实法治副校长职责担当,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2023年秋季开学之际,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开展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9月4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友到陆河中学开展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以“如何防止青少年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帮凶’”为题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定义与主要特征,从3个方面提醒青少年如何避免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帮凶”。


9月4日,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范利权到东坑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全体师生送上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9月4日,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林俊到上护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参加开学典礼暨安全、禁毒第一课。

9月4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琳到新田镇逸夫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法治、禁毒、交通、心理健康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9月4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瑞超到水唇镇墩塘小学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9月4日,县检察院干警朱素珍到河田镇岳溪小学开展“明守法之道,做遵纪守法好少年”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9月4日,县检察院干警翁泽佳到水唇镇护硁第二小学开展 “消防安全教育” 开学第一课活动。


9月4日,县检察院干警李省妹到河口镇昂塘小学和北中小学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9月8日,县检察院干警翁泽佳到新田镇新田小学参加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法治教育宣传讲座并宣讲。

9月13日,县检察院干警朱晓燕到新田镇联新小学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新学年“法治进校园”的征程,也为孩子们敲响了法治安全、人身安全的警钟。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关注青少年人身与校园安全问题,通过积极履职链接多方保护资源共同融入学校保护之中,推动法治进校园工作深入化、精细化开展。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河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