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 2021-05-07 14:4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守护人民群众特别是守护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4月13日,我院公益诉讼部门联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小学校校园周边制售无证食品的集中整治活动。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干警们前往河城第二中学、河南小学等学校周边进行实地走访。主要是进入学校周边的店铺,查看店铺营业执照等证件是否齐全以及店铺内售卖的产品是否为三无产品、询问商家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局平时进行执法检查的时间频率等。同时,还对校园周边售卖食品的流动商贩是否有办理健康证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下来,我院将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强化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联系、对接,督促其加强对校园周边店铺、流动商贩的日常监管,守护好人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河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