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诉讼保护革命遗址 守护红色记忆
  • 2021-05-07 14:5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片

为切实开展好红色革命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做好做实红色资源保护工作,2021年4月23日下午,刘孝友检察长带队前往河口镇,重点走访了宜芴村农会遗址、北溪(白马)地下交通站遗址、北溪农会旧址、北溪赤卫队遗址、河口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革命遗址,实地摸排河口镇辖区内红色革命资源基本现状。

图片

刘孝友检察长指出,陆河是承载着红色文化记忆的革命老区,我院一定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护好开发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

下来,我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保护红色革命资源的职能作用,继续积极开展实地调查走访,全面系统了解陆河县域内红色资源基本情况,摸底排查红色文化遗产被侵占破坏、置之不管、利用不当、应保未保等现象,确保找准监督切入点,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履行监管职责,从而推动对红色资源的保护、修复和传承,使红色资源发挥出其应有的纪念意义及教育意义。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河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